Friday, February 17, 2006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2005) 朱古力掌門人

是公平還是整定?妳清麗脫塵,奈何卻偏偏搭上這個俗不可耐的男子。不是說他沒出息、沒主見、好偷食,但妳嘛,妳是眾人的女主角,理應匹配一個非凡的男主角,而絕不是這個庸碌的謝幕員。不是說女人愛情至上嗎?或者世事都是知易行難,女人輾轉到頭就只需要一個男人陪過生活。什麼是愛情?與其說戲如人生,毋寧說人生不如戲。

銜著鏽匙出生的小孩查理,巧獲參觀朱古力工廠的門票。他欣悲交集,感觸身世。儘然一睹朱古力工廠是他的夢想,但深知門票可以換錢改善家人的生活,為了僅見的將來,他想到出賣夢想。

都說人生不如戲,幾多人身邊會有一個世故通達的爺爺?爺爺對小查理說:「街外滿是錢,每天在印。但這門票,世上就只有五張。只有傻瓜才會為錢那麼普通的東西而放棄。你是個傻瓜嗎?」小查理很機靈,沒有欺場,否則故事就完了。

妳明明是一齣史詩愛情劇,幹嗎會淪為一套樣板紀錄片!妳還不換畫,我們得割凳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