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7, 2010

新鮮!新鮮?

從朋友的冰格裏發現了這盒糕糕。

循例看看其包裝及成份,除了幾隻漢字,最搶眼便是那句英文,不期然會心一笑。

朋友茹素,對食物以至週身用品皆鍾情於天然、有機及新鮮。我便順勢賣乖道:「看似很好食喎。如果有幸可以分享到就好喇。」然後款款唸出那句英文:「We have carefully prepared this product using an abundance of FRESH ingredients。」繼而響一下掌,稱讚道:「正喎,此糕只應天上有,人間那得幾回嚐呀。」

換著妳,談情說愛妳雖半步不讓,但幾口滋味,他也自無齷齪的道理。

得米成炊後,我斯斯然攤在沙發上,打趣自言自語把癢在心底的話說出:「這裏說用了大量新鮮材料,不知尚餘那少量的是不是用過期材料呢?另外,這既然是急凍食品,又何來新鮮呢?不知這類自相矛盾、賣花讚花香的噱頭會否有傻瓜上當呢?」

言不盡,為了補鑊,我諄諄他仿我做個老實人,腳踏實地讀一下營養學《Nutrition Made Clear》的第二課「Sources of Nutrition Fact and Fiction」。

順提,總有些人推薦喝某某天然有機飲品來消脂減肥,標榜其功效顯著,就是便便多了。然則老師教落,這類飲品或具輕瀉作用,屙凸的都只是水,永不是肥糕 ~_~

相關連結:Nutrition Made Clea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