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2, 2006

第一篇「港女」宣言 First Declaration of HK Girlies

1980年的電視劇《浮生六劫》第23集,張國榮發表了香港的第一篇「港女」宣言:

張國榮:「好少香港女仔有妳咁好心。」

陳秀雯:「點樣好心呀?」

張國榮:「冇呀,d香港女仔約人地睇戲,多數叫人買定飛,就算佢遲到或者唔到,又關佢咩事,都唔駛佢自己畀錢。好少好似妳咁,咁關心人。」

時間是最公正的裁判,既然輾轉二十六年,「港女」歷久不衰,甚至比上一代演化得更勻循更純粹,有口皆碑,男人也應該認輸認命。哥哥有先見之明,老早轉陣搞基,繼而跳樓殉道,為男人保存了尊嚴,死得豐盛深遠,一百年後的歷史學家會懂得怎樣下筆。

至於今天的港男港女,不要再小家氣糾纏於口舌之爭,辜負哥哥在天之靈的一番心意。港女何不乾脆學Gigi界鬼佬雪國恥,而港男雖則高攀不上洋妞,也可以申請張「寡佬紙」,然後組團到北大青華掃國貨。

誰之過?都是社會的錯。

2 comments:

admin said...

Nice piece! especially your touch of humour :)

Anonymous said...

20年的港女咀咒...可怕得黎又幾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