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4, 2008

米雪鍾嘉欣的投票藝術(二)

我的視線不經意地往嘉欣的方向橫掠,她低著頭,我偷偷再望,她紅了眼。此刻此情,我感到嘉欣和我的距離很近很近,同是淪落天涯人。

嘉欣似乎軟化了,她顫著唇兒問:「媽,我該怎樣做?」

米雪呷半口茶,閒笑道:「囡,妳知道阿媽是為妳著想就好了。」

嘉欣囁囁嚅嚅續問:「媽,妳要我永遠不再與他見面嗎?」

米雪神色凝重地說:「囡,最重要是妳要懂得分清楚,誰可以認真,誰只可以當朋友。我知道他的人品也不錯,上次我們家的水管漏水,妳一打電話他就來幫手。如果妳明白跟他是沒將來的,只當他普通朋友,我亦不反對你們繼續交往。」

我心裡喝采,為米雪的母愛五體投地,也就剛才自己的意氣用事羞愧。記得周星馳也教過,一張廁紙一條內褲也有它本身的價值。窮不是罪,窮光蛋也有他生存在這寸地球的供獻。垂釣長期飯票,毋庸置疑,律師醫生是上算。但網羅觀音兵卻是另一回事,觀音兵最講究不辭勞苦,猶恐那些又怕熱又怕髒的律師醫生臨陣龜縮,觀音兵一職正是任勞任怨的窮光蛋奪金的強項。

嘉欣失聲道:「但,這怎可以... 我怕我做不來...」

米雪作一個手勢,說:「沒什麼可以不可以,妳只要聽媽媽的話換一個有本事的男朋友就什麼都可以。妳長得和我年輕時一樣美,除男朋友外,就算身邊多幾個關心自己的異性朋友也是無可厚非的。」

不敢說男人的承諾全是空言,不敢說候選人的政綱盡是謊話,然而有心無力,誇得天花亂墜也終屬徒然。既然香港的立法會議員偏偏喪失立法的能力,我們做選民的,或者應該更新一下思維,試從揀觀音兵的角度來選議員。不要像無知少女般再執信於候選人的政綱,也不要再貪圖於候選人端莊的儀容、溫文的談吐、專業的銜頭、一切一切包裝出來的虛相。男人有錢有本事,無妨聽他調笑,至於窮光蛋,就要實際一點看他甘願付出多少。畢竟,我們都不是跟議員談戀愛。在這個屈機的政制裡,我們反而要注重候選人的往績,看他曾經為市民流過幾多汗水,看他有沒有不畏艱辛的拼搏精神。

事情想通了,豁然開朗,我再連下三籠點心。在我苦思投票給誰之際,肚子突然搐痛起來,不知是否水土不服,但都要失個陪先。

待續...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米雪鍾嘉欣的投票藝術(一)
米雪鍾嘉欣的投票藝術(二)
米雪鍾嘉欣的投票藝術(三)
牛樣男子
周星馳的啟蒙@youtube

1 comment:

新鮮人 said...

哈哈哈~~~
你會點投都好明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