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04

日記情

20031225

寫日記除了可以長進文筆,還能夠協助我們善忘的腦袋保留多一點生活的回憶。妳記得上次他抱著妳,在妳的髮鬢輕吻一下,然後說了些什麼使妳感動落淚嗎?這些都是屬於妳感情世界的精華,曾經牽動妳內心的承諾,忘記了的話就太可惜了。

寫日記並不需要長篇大論,由朝早小便到晚上玩ICQ都寫進去,有時簡簡單單十數字寫一兩件有趣的事就已經足夠。什麼妳生活乏味,半點趣事也沒有?那麼就乾脆寫:我今天很悶蛋。過得幾天,妳會開始意識到自己生活甚無聊,這也是自我認識的起步點。開朗的妳會因此多觀察生活上的小節,眼界煥然一新,趣怪的事就自然應運而生。

此外,寫日記除了可以寫自己的所見所聞,其實也可以寫自己的思想遊歷。當妳聽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時,腦裡盪漾著一段悽美的童話,既然是妳自己的創作,當然可以寫進日記裡。當妳看到《紅樓夢》的第六回時,突然福至心靈,浮想出一端怪念頭,亦應該寫進日記裡的。日記不只是妳生活記敘的僕人,他更是妳成長回憶的良師益友。下次當妳再被拋棄,試把日記翻看一遍,重溫每段感情的榮枯,妳或者會傻笑一下:要我為這個寡情薄義的臭男人哭涕輕生?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