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04

今年的平安夜

20031214

平安夜,你跟朋友到卡拉OK開派對度聖誕。十多位朋友聚在小小的房間裡,煙暗燈迷,歌聲猜枚聲此起彼落,啤酒開完一罐又一罐,普天同興,但你並不感到快樂。你坐在他們中間,看到他們都是成雙成對,左邊的嘻嘻哈哈,右邊的攬攬錫錫,你則左手拿著啤酒喝,右手在凳煙灰。電視屏顯示出合唱歌《好心好報》,幾對情侶爭嚷著唱,你覺得很無聊很吵耳;你跟鄰坐的朋友說:「我出去行一下。」他帶醉和你笑了一笑。

街上並不比卡拉OK房寧靜,四處都是人,一會兒你便沒入人海中。整晚你一直在想著她,分了手兩個月的女友。上星期你還以為自己已經可以把她忘掉,起碼日間沒有再心神慌惚,晚上不會再輾轉反側,怎料也越不過聖誕節這一關。你還記得去年聖誕,婉拒了和家人一起到北海道,特意留下來和她度過。你趁家人外遊,悉心布置,親自下廚,邀請她回家。你煎了一份心形牛柳給她,自己則吃其外圍,其實是不想浪費,但偏說成是代表著要一生守護她。燭光晚餐後,你們一起看《亂世佳人》DVD;看到慧雲李和奇勒基寶戰後再遇時,你從雪櫃拿出已凍好的Custard來共享。

今晚,你全無方向,浮沉在人海之間。你不停地猜想著她究竟在那裡,在做什麼,是否也像你一樣隻影飄零。人們開始在倒數,你從遠處的人縫中看到一張熟識的臉孔,你向前細看,不是她。「四,三,二,一。」歡呼聲後,今年的平安夜過去了。人潮散,週圍的人不是一雙一對就是三五成群,使孤單獨行的你額外礙眼。你拿出手提電話作遮掩,心亂如麻一陣,決定撥電話給她說聲「Merry Christmas」。「喂~」接電話的竟是一把男聲,你肯定不會撥錯號碼,「喂~~~」第二聲傳來,隨後你聽到旁邊有把女聲,是她。你把電話掛上。

回到家,卡拉OK的朋友沒有一個來電問候你的下落,她亦沒有回覆你的電話。你打開櫃子,找出上年只看到一半的《亂世佳人》獨自看完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