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4, 2005

War of the Worlds (2005) 強戰世界

原來是改編自幾廿年前的科幻小說,難怪是齣爛片,一個Crap字了得。沒法子,其他是港產,惟有偏見Spielber和Cruise. 不是說陳年的科幻故事不吸引,幾廿年前拍的Time machine, Planet of the Apes都好看,可是翻新的版本就總牽強乏味。看科幻片,就是要看比自己先進的思想,近半個世紀,科技大躍進,從前的科幻橋段早已生銹失色。

強戰世界亦可以歸類災難片,一樣不堪。很多人喜歡看災難片,就是愛上它背後的浪漫共產主義。每次大災難都是一次大洗牌,所有人都由有變冇,一切從新開始。若能遇上一個你,在生與死之間共經歷,定必終身無憾,可惜強戰世界都欠奉。

其實強戰世界屬頗寫實,一路描寫主角逃亡,沒有什麼驚心動魄的起伏,不知不覺地完場,算是商業電影的破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