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1, 2005

The West Wing - Take This Sabbath Day (S1E14)

生活不知何時落得艱難,妳每天祈禱,求神賜妳智慧應對,但一無所得,妳開始熬惱、萌怨。

有一個人住在河邊。一天他聽到電台廣播說河水快氾濫,所有居民應撤離家園。但他說:「我很虔誠,我祈禱,神愛我,神會救我。」

不久,河水暴漲,划船的人喊:「喂,你呀,這裡水災呀,讓我載你往安全的地方。」但他說:「我很虔誠,我祈禱,神愛我,神會救我。」

直升機在盤旋,機員拿著大聲公喊:「喂,你呀,這裡水災呀,讓我放繩梯下來,載你往安全的地方。」但他說:「我很虔誠,我祈禱,神愛我,神會帶我到安全的地方。」

最後這個人給淹死了。在天國門前,他要求謁見神。他說:「我很虔誠,我祈禱,我以為你愛我... 為什麼?」神說:「我給你電台報導,直升機,划船的人,幹嗎你會在此?」

祂派了我們來,妳還想要祂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