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6, 2005

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1995) 麥迪遜之橋

沒有壞人的電影,起碼妳覺得他們都不壞。

丈夫帶孩子到城市幾天,剩下太太守在美國心地愛和華州小鎮的農場居所。國家地理雜誌的攝影師來問路,兩人萍水相逢,擦出了終身的感情,發生了四天的關係。

自孩子出世,太太便遲去了教師工作過著安穩有規律的家庭生活。攝影師質疑人們都像被催眠了酣睡在這種家庭倫理生命中。這類男人很討厭,自持有幾分經歷便益無忌憚批評別人的信念。成長讀書工作結婚生兒育女老死,近百年的人都是這樣生活,這不算生活,什麼是生活?

習慣孤獨的男人對感情事都不敢輕心,他不會想需要任何人,尤其是一個他不能擁有的人。愛情就是這樣,烈女浪子,到頭來都是想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人。他或許很喜歡妳,但既然得不到妳,又何必開始又何必糾纏。走永遠比留更難,今天他走了,妳或許會責難他的動機。十年後廿年後,妳收到他寄來的問候,就只有時間能證明他一生對妳的肯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