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6, 2005

Bonnie and Clyde (1967)

Bonnie和Clyde是一見鍾情。Clyde不是什麼高尚的律師醫生,而是一個剛出獄的銀行劫匪,但他真誠世故,沒有一貫男人的胡吹亂謅。Bonnie也不是什麼千金小姐,只是一個平凡任性的餐廳侍應。這天,他們相遇,男的不甘寂寞,女的不甘平凡,展開了他們生命新一的頁,亦相相走盡他倆共編的故事末章。

每個少女都有這樣幻想過,希望有一天遇上一個男人,帶她遠走高飛,逃離那苦悶的工作、偽善的臉孔和嚴苛的家訓。但倘若真的有這樣一個男人出現,妳會有勇氣拋棄所有,跟他一走了之嗎?相信妳不會,因為妳生活「過得去」。「過得去」便不會敢冒險,所以妳對每段感情都是精挑細選,皆需要出現可看見的美好將來,妳才會投放感情,可惜結局總是難尾收場。

其怪的是,妳也信神,也相信美好的愛情是上天的恩賜,那麼幹嗎妳還在選來選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