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李清照 - 漁家傲

天接雲濤連曉霧,星河欲轉千帆舞;
彷佛夢魂歸帝所,聞天語,殷勤問我歸何處。

我報路長嗟日暮,學詩謾有驚人句;
九萬里風鵬正舉,風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

***************************************

也不知什麼時候給妳搶到上方,然而他不甘示弱,稍一挺腰竟把妳射上天花板。妳倒也算吃過幾年夜粥,順手掀起棉被往後一揚,手腳一張,大字型拈著棉被的四端,宛若忍者小靈精,以十分滿分的姿態又重新把他壓倒。

這是妳有生以來第一次體會到不能自己的真諦。本我早已經解放了自我,違背著超我,回到無我的天堂,且還隱約聽到上帝懇切的慰問:「怎呀?夠喉未呀?」

快活不知時日過,惟回心一想:「我當然希望可以長做長有,但...這個...唉...他還行嗎...?」算妳才女讀Law口舌辯給彎也能拗直,但畢竟死馬又怎能當活馬騎呢...

「神啊!還盼你幫幫他,賜他力量,讓他振翅高飛,雄風一浪接一浪,好歹也教我能夠嗒完這盒士多啤梨香蕉橙唷。」

註:「本我、自我、超我」屬心理學名詞,即:id, ego, supereg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