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1, 2010

參觀71遊行

席間,一輪世界盃,一輪政改,一輪花天酒地,一輪女人,有人問道:「明天有誰會去參加71遊行?」

有些答不去,有些答實去,有些答事忙,有些答考慮,眼光到我,腆得我一臉蛋兒紅卜卜。

他們由來都不知情識趣,眾人決眥追問,我惟有委曲咿唔:「我打算了明天參觀71遊行去。」

「挑,參加就參加,乜Q野參觀呀?!」白羊座的佚名捺不住詰問。

我與這廝爭過女,新仇舊恨,偏不賣他的帳,稀鬆湊道:「無,我只是用民主黨的處世態度來參與。」

「挑麼民主黨!」佚名悶咆,無那,這廝乃社民聯的爛頭卒。

隔坐一向寡言的班長擺一擺手,望向我道:「願聞其詳。」

座中莫敢不從,而我平生也最敬服謹言慎行的人,每當自己不慚亂語,事後也總有教徒自瀆般的罪疚感,而今班長器重點名,學弟有的放矢,不遲怠慢。

我抖擻精神,虛坐半椅,侃侃而吶:「行程如此,二時半先到維園巡視,蒐集色色紀念品,如貼紙、紙扇、vuvuzela。然後到對面冷氣開放的圖書館稍事歇息。待到申時,便到樹蔭下檢閱各遊行隊列。當中焦點節目為社民連狙擊民主黨,地標為社民連的記利佐治街,民主黨沿途街站,和終點人網的修頓球場。預計香港公安勢必刁難遊行人士,五步一停,十步一截,到灣仔起碼輾轉煎熬三個小時。其間團友與我則穿梭各式商場及遊行隊伍,興起便混入社民連幫閒叫罵民主黨。若情緒許可,還可循軒尼詩道步行至金鐘,一睹斜陽落照的維港景色。如此這般。」

班長頻頻點頭,見我一口氣說完,便問:「叫罵民主黨?你剛纔不是說支持民主黨嗎。」

我朝班長雙掌合十,道:「我說我是用民主黨的處世態度來參與,即錫身hea做的方法,這次活動堅持不流汗、不口渴、不罰企,是為快樂遊行。而我並不支持民主黨。」

班長向我劃一個十字祝祐,其他人則有些面泛不肖,有些挖頭疑竇,有些繼續起筷,有些密追劇集。

席罷,那位答考慮的悄悄扯我衣袖加問,兼任領隊的我亦欣然應對,那裡那裡拍照,那裡那裡嗌口號,那裡那裡吹「少理民主黨喇叭」,那裡那裡買珍珠奶茶 =V=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