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1, 2005

第六感 The Sixth Sense

這天晚上是舊同學聚會,你們到了Green Box唱k猜枚挫骰扯煙劈酒懷舊一番。言談間,你們討論到女人的第六感。在大家說得眉飛色舞時,坐在一角的男班長終於忍不住插嘴。男人總是不識大體,喜歡在不適當的時候說不適當的話。

男班長:「第六感個屁,妳和那個男人第三次約會,妳估中他是喜歡妳,這算什麼第六感!」

妳和其他幾個姊妹齊齊怒睥著男班長,但他一於少理續道:「男人第一次約女人單獨去街,就已經代表他有50%喜歡妳。第二次約就有70%喜歡妳。第三次90%,第四次99%。而女人則需約會二十次才能確定是喜歡一個人。」

妳蠢蠢想反駁。男班長瞄一瞄妳,吸吸氣加大聲音說:「還有,你們女人常常喜歡猜想自己的男人偷食。沒錯,當男友突然對妳冷淡,他多半是搭上其他女人。這些是社會學、人類學、心理學、統計學、或然率。關第六感叉事!」

男班長連珠爆發,你們一時間都聽得目瞪口呆。男班長開始有點得戚:「我估明天太陽從東面升起,這算第六感嗎?我猜妳吃完豬紅屙黑屎算第六感嗎?你們喜歡估,我倒可以教你們一個方--」

「姊妹們上!」真是佛都有火,你們三兩下手腳便把男班長降伏。這天晚上,他沒有再多說半句話,男人都是不堪一擊!

差不多凌晨三時,妳帶醉回家,途中右眼不停眼眉挑。入過大門後,妳慣常先到廁所洗個臉。妳打開廁所門,廁所燈已亮著。原來是媽媽屙夜尿。眼矇間,妳低頭下看,媽媽竟是站著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