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06

聽不到的鈴聲 Inaudible Ringtone - Teen Buzz

這期大熱的手機鈴聲,莫過於屬「聽不到的鈴聲」。

英國某劇院為了趕絕一批在附近浪盪的街童,採用了高頻聲波,一種年輕人聽到而成年人聽不到的聲音。青年將計就計,挪用了這種音波作手機鈴聲(俗稱teen buzz)。

課堂上,學生不將手機靜音,肆然任由電話聲短訊聲亂響。可憐那芳華已逝的女老師,望著學生之間的竊竊俳笑,懵不知情,還擔心起自己的容貌有什麼不妥當,轉身便衝往洗手間把照一番。看著鏡影中的自己,那兩條若隱若現的魚尾紋,那明明是肚腩的胃腩,女老師不禁絲淚橫流。誰還敢說香港的教師沒壓力!

小息,一名滿臉青春豆的男學生俏俏找上教員室,走到女老師的坐位,一五一十把始末傾告:「...就是這樣了。這種電話鈴聲,聽說二十歲以下的人才聽到。我的手機也用上了這種鈴聲,妳要不要聽聽...」

男學生把手機調校至預聽鈴聲的功能,緩緩遞向女老師的耳際。

女老師將信將疑,但卻好用心聽,對曰:「我聽到些很微弱的咿咿聲?」

這回輪到男學生狐疑,他聽到的是些極擾耳的聲。

女老師略略靠近,十指互扣,厲眼追問:「是不是就是這樣呀?」

男學生挖挖後腦,有點不知所措:「差不多就是這樣吧...」

「我聽到呀!我聽到呀!」女老師高呼起來:「一定就是這樣吧!」

相關連結:
Teen Buzz 鈴聲下載
ABC News: Students Find Ring Tone Adults Can't Hea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