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9, 2006

好男人材料 Good Man Material

好的事皆是殊途同歸,一本天書可以看到老。論好男人,我們不妨先從大家比較熟悉的事情淺出。

每次在K房看到容祖兒、楊千嬅,妳會否若有所失,怨恨電視熒幕的主角不是妳。嗓子甜,情感奔放,每一粒音都唱盡笑與淚,妳著實也有本錢轉職做女歌星。但流行歌聽得多,加上歲月的消磨,某天我們始終會嗟覺年輕人的熱血,多少是過於濫情。偶然在街上看到白髮蒼蒼的老夫老妻手牽手,對照於互聯網或SMS充斥著的「我愛你」,前者淡淡的柔情反而教我們感動羨慕。聲樂家鄧永祥(新馬師曾)提出唱功「九濁一清」,就是闡明歌樂的真諦並不在於「音音入扣」的濫情。而是要懂得取捨鋪排,在平凡處甘於平凡,樂天知命,待唱至合適的時候,才放任傾注,由輕轉重、寬轉緊、枯轉濃、濁轉清,藉以觸動聽者情感最深處的心絃,彼此兩忘。

至於愛情,我們常常聽到少女們為著一些壞透的男人而喊生喊死,不能自拔。事實上,最蠢的女人也不會愛上「全壞」的男人。而能夠令少女死心塌地的壞男人,多少仍有一點良知人情味。這類少女殺手的材料就是「一擔沙糖九擔屎」。少女嘗得屎多,每夜以淚洗臉,而欲放棄之際,男友閒來的關懷,往往頓即化成上天的恩賜,使少女誤以為還有一絲希望。只要繼續等,繼續付出,最終也可以苦盡甘來。「九屎一糖」的男人好比「九濁一清」的唱功,就是足以令少女死去活來的維生素。

「十擔屎」的臭男人沒人願愛。然而「十擔沙糖」的完人也不討好。男人事事遷就,體貼入微,起初固然博得紅顏一笑。但日久見人心,女人的「情蕾」漸漸麻木,就算男人加倍殷勤,亦會被食之而無味,及視作為沒性格。旁觀者興嘆「身在褔中不知福」,當局者則埋怨「無feel」緣盡。

理想的愛情應該是以恆久的開心快樂為主。因此,好男人的材料必是「九糖一屎」。稀稀的軟屎羼進沙糖裡,好像白粥上撒幾粒蔥花,是戀愛的情趣,感情的增味劑。扒幾口沙糖,舐一舌屎,就如生活上間中的鬥氣耍花槍,又似「小別勝新婚」,是使愛情歷久常新的Botox,教女人吃過返尋味的幸福。

可惜市面上港男的含屎量一向超標,而結構更趨於M&M's型。追求時甜言蜜語無所不用其極,到手後糖衣撕破,屎態畢露,實在令人作嘔反胃。好男人少之又少,而千層糕型的極品,每一齒都夾雜著純屎的精華,更是可遇不可求。愛情總是這樣叫人難堪,妳的男人又屬幾多擔屎?

新年快樂!祝大家來年都找到起碼一個可口的情人。

相關文章:
好性伴材料 Good Sexmate Material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講得好鬼死扺死,但確實又好鬼死到肉,不愧是我的偶像!

Ling Ling

imak said...

雖我已不是少女, 但一樣中招!

Anonymous said...

【九糖一屎】果真金石良言, 令我矛塞頓開。原來女人都鐘意ya屎o既, 怪唔知得以前百般遷就換來分手收場啦!

Anonymous said...

一語中矢...

可轉貼嗎?

said...

我不認為真的很到肉,
我亦不認為有什麼說得很準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