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07

英女皇 The Queen (2006)

此快快樂樂地生活。但凡故事,終止於最絢燦的一刻,便成為少女的私夢。《英女皇》讓生命多走一程,默喻童話鏡後的另一幕原真。

兒子不肖,丈夫淺俗,家族體面的周全便責於英女皇一人。誰不知道熱情率性最賣弄人心,鄉村王妃回眸一笑尤教百姓傾屬,是故她自外於背負皇習的筐子。唯心,往往為少女文飾任性的託辭。稍問唯心何謂,相對於唯物論又作何釋?少女便無言以告。這就是少女的唯心,語意浮於感覺,昧若涼湯上的簿衣。英女皇的冷來自繼嗣的承擔;而戴安娜僅美於皇族的冠冕。

公鹿遠來慰藉英女皇,美人遲暮,見憐她的沉鬱檢束。英女皇慨讚公鹿秀麗,彷如百姓向戴妃的譽許,從中釋懷內心對自由的嚮往。「走吧!走吧!」英女皇復已寬恕了戴妃的不羈恣縱。公鹿之死,乃其天性的代價,非皇室咎過。

人民期待英女皇就戴妃車禍事件現身表態,好比少女刻意為難男友說一些動聽的話。男人是應該就範,女人其實很容易滿足。

很久很久以前,我已經留意妳,比我說過的還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