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07

小虎隊 Tiger Cubbies

大佬Sultan,獨立卻任性,凡事我行我素。
二姐Sita,斯文聰穎,是可人兒。
老三Taj,古靈精怪,貪玩俏皮。
四弟Rama,隨和樂天,但最有自信。

這4隻小鬼是孿生的兄弟姐妹,擁有相同的成長背景,從小到大皆未曾分離過,但性格卻各自風采。還有,他們不是「人咁品」的老虎。

人類世界,當我們看到一些兄弟姐妹的性格各走極端,尤其是一個「乖」一個「壞」,往往會禁不住問為什麼?既然屬同父同母,成長背境相約,何以性格有那麼大的差異?但轉一個角度看,既然老虎如是,作為動物一員的人類如是又有什麼出奇。奇的是父母希望兒女都一樣,一樣聽教聽話。古云:「善者因之,其次利道之,其次教誨之,其次整齊之,最下者與之爭。」性格天注定,二前年前的智慧已經深諳因勢利導,但今天大多數的父母還是只懂得教誨,而學校則停留在整齊的層次。

轉一轉話題,妳想過養老虎作寵物嗎?我們通常的第一反應都會認為老虎野性難馴,不能飼養。這種想法,可能又是成人的思想缺陷。在澳洲昆士蘭的夢幻世界主題公園裡,就有人養的老虎。虎啤啤大約兩三星期大,便會轉為專人飼養,他們一起食一起睡,感情如同母子。別於馬戲團的老虎,夢幻世界的老虎是受訓練,而不是受馴服的。飼養人員待牠們如貓仔狗仔,也會帶牠們到公園散步,甚至讓遊人親手撫拍牠們。

這4兄弟姐妹今年9歲了,從來沒有發狂咬死人。很多人說不可行,往往只是他們用同一個方法不停試,失敗復失敗的結論。

相關連結:
Discovery Channel's Awesome Pawsome
Tiger Island, Dreamworld
ANYWAY - 無敵 . 推銷員
張五常 - 教育之道是賞勝於罰
草飛之階 - 門口狗跟鵪鶉的關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