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3, 2008

李清照 - 鷓鴣天

暗淡輕黃體性柔,情疏跡遠只香留。
何須淺碧深紅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梅定妒,菊應羞,畫欄開處冠中秋。
騷人可煞無情思,何事當年不見收。

*************************************

也許妳沒有令人眼前一亮的容貌,也許妳欠缺引人想入非非的身段,然妳顧盼間的嫵媚,已足教人為妳心醉。也許妳不擅少女逢人說「love you」的熱情,也許妳莫衷師奶事事關心的精力,然妳所經之處,卻總留下涓涓幽香興人猜度。

Anna Sui的眼影、Miu Miu的高跟鞋,都是多此一舉。妳就是渾然天成,天使的化身。

高傲的貴婦因妳的雍澹而悶哼,樂天的女孩因妳的率樸而失語。甚或於爭妍鬥麗的婚宴行頭裡,眾姊妹醋妒的拋胸,新娘子洋洋的軒眉,皆羞不住妳秀逸的笑靨。

然而,妳卻終日遭人遺落,城中才俊竟沒一個的手機快鍵裡刻有妳的號碼。難道天下的男人都發了雞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