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05

等一個他

燭影下,妳拓腮側臥,仔細地分析著他的輪廓,臆測著他的五觀:「男人是否都是這樣...」妳緩緩遷就,輕輕地依偎在他的懷裡,沉思良久問道:「其實你當我是你什麼?」他側側身,矇鬆懶理,語不耐煩:「什麼?」

拍拖年多,妳已經忘記問過這多少次。他心情好時會哄妳不要亂想,心情差則會怪責妳煩厭,為此亦曾掀騰過無數的冷戰,而每次自責自首的總是妳。其實全都是他的錯,或許也是妳的錯,因為是妳選擇愛上這個不懂得愛妳的男人。又或者,他根本就不愛妳。真正愛妳的男人,就算是愛情初哥,都會珍惜與妳的每秒每分,也定必會盡心盡情地去學習愛妳取悅妳。此刻關懷備至,妳還須要苦奈地問他當妳是什麼嗎?當然生活有時逼人,他偶爾也會疏忽。但只要妳一問,他便會醒覺對妳的冷落,即時把手中的工作放下,深深地抱一抱妳,脈脈地撥弄著妳的秀髮,聆聽著妳生活的瑣事,待妳安心酣睡後,才重拾未完的文件至三更。

「為什麼身邊的男人不是那個他?」因為你們根本從來都未開始過!相識第二十八天,他在電話裡表示喜歡妳。第四十三天,在微雨燈影下,他冒然拖著妳的手。第五十六天,妳枕在他臂膀睡著了。你們的關係都缺少了「訂情」,缺少了那份作男女朋友的誓約。訂情是主宰著每段感情榮枯的神喻。現代男女,很多都在電話網上結誓,有些則拖了手便算,難怪兒戲。真正愛妳重視妳的人,都必細心布置最合適的地點和時間(the right place and the right time),然後戰戰競競在妳跟前懇求與妳開始關係。

妳低頭看著這個鼾睡中的男人,依稀記得他也有問過:「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嗎?」原來你們真的沒有開始過。妳呆呆坐著,坐著... 望到鏡影中赤裸著的自己,不其然感到羞恥。回家後,妳跪在花灑下懺悔,羞怯的淚和愚昧的汗都盡給洗滌。妳等待救贖,等待重生,等待著一個懂得問「可不可以讓我做妳男朋友」的他,托付他帶妳返回伊甸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