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05

8½ (1963) 八部半

我不知道你對我所講的是不是真。
但我可以試下,如果你會幫我。

每個悔醒的男人都是等待這樣的回答。
妳承受過很多,傷過無數,但始終放他不下。
因為恨他,妳不敢輕信。
因為愛他,妳冒險嘗試。
恨愛交纏,妳希望他能為妳打點,為妳鋪排。
讓妳在被愛中安睡,矢至不渝。

原諒我,親愛的。
我一直都不理解。我從來都不知道。
接近你,鍾愛你皆是自然流露,如斯簡單。
我感到我已給釋放。
世事都變得美好,充滿意義。
世事都是真實。
我希望我能夠解釋,但我不懂從何說起。
世事又變得紛亂如故。
但這紛亂是...我。
不是我想的,只因我如是。
我不會再懼怕把我不知道的事情的真相說出。
我不會再懼怕把我在找尋著的和找不到的真相說出。
這是我唯一能夠感受活著的方法。
這是我唯一能夠看著你信任的眼睛而沒歉疚的方法。
生命是恩慶。
一起活現它吧!
這是我能夠對妳說的所有。
接受我,接受這個我,如果妳也需要我。
這是我們唯一能夠找到對方的方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