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6, 2005

手機

當你還在欣賞著新買的手機,試聽著機內預設的MP3鈴聲時,坐在前排的小女孩豎起拇指放往耳邊,伸長尾指擺至嘴角,開始與後座的同學通話了。

我靜靜地觀測著他們,默讀著他們的對話,歡悅著他們的簡恬,前座的女孩也不時側望我。往日的我,或許也會手架電話,與他們三人會議傾送心事,但今天,我只是定定地看。

前座的女孩看過來,羞羞地笑了笑,向後座的同學說:「看,這個傻佬望著我們。」
後座的女孩也轉過頭來偷偷地對我睥一睥:「是,真是個傻佬!」
他們互望,然後透過手架的電話,哈哈互笑,再看過來,綻放清甜。

交通燈由紅轉綠,前座的小天使向我揮手道別,我依然靜靜地望著他們,萬語千言凝心中。

這邊廂,你也在通話,握弄著數千元的新手機,莫明地浮衍出陣陣優越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