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05

最後一舊 The Last Piece

妳看著這粒燒買,想著一些事情。

左邊傳來一陣爭吵聲。「我要食紫米露呀。」「唔制,今次食紅豆沙啦!」是Amy和Carmen嘈嚷著午飯後的甜品。她們每天也是這樣,是歡喜冤家。

妳看看右邊,Kevin剛從秘書小姐手中搶過了邵美琪做封面的壹周刊,邊看邊說:「正喎!」在旁抽著煙的阿Jeff即時哄過去,兩個男人把雜誌翻來覆去,試圖要從不同角度看出些什麼來。妳看著這兩個男人,看著他們那副認真尊注的樣子:「男人!不外如是。」

妳的目光重投在這粒燒買。「為什麼每次也會吃剩一些?」「為什麼人們總喜歡把食物吃至剩下最後一舊?」「是善意的留給別人嗎?」「還是缺乏負上把食物吃光的那一點承擔?」在妳沈思中的剎那,一枝筷子把這最後一粒的燒買刺起,是坐對面的新同事。

回公司途中,行在妳右邊的秘書小姐靠了過來開始喋喋不休,她是全公司最喜歡說話的人。原來她是想批評這位新來的同事,並說她不會喜歡這類型的男人。妳沒有回應,只是友善地對她笑了一笑。妳知道自己和秘書小姐的層次不同,興幸著大家的品味有所分岐。妳看著走在前面的新同事,已經再聽不到秘書小姐的是是非非,因為妳知道妳終於找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