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05

分工合作

完事後,人難免有點頹脫,還要收拾殘局?永遠掃興!
但看著他們各人眾志成城,爭先爭後,雖然有點滑稽,但總看得人開懷。

前面這張摺臺,明明兩個人搬最妥健,但每每都會有四五個人圍過去,熱情難耐。

那邊這條長長的通心鋼竹,女的拿著前端,男的拿著後端,輕輕鬆鬆在走他們的路,羡煞旁人。

有些比較重的物件,最聰明的搬法是利用板車,但他們偏不管,「一、二、三,起~~~」男男女女一人一手,行五步停兩腳,人們說認真時的樣子最迷人,不錯。

我指揮著相機,捕捉著他們的笑與汗。有所認同,他們做得更落心。這方在指點的中層表情若有徬徨,我示意他去幫那大伏兒,他很善聽,咬著牙根,比他們都賣力。放心吧,你們都很上鏡,功勞都歸你們的。

十五分鐘可以完成的清場,最終也花了半小時。

我隨隨走到遠角,拾起梗剩的兩塊小紙板。回頭時,碰見她,看到她一臉迷寞,可憐的小姑娘。我把手裡的一塊小紙板遞向她。她看著我,我也看著她並輕點了一下頭。她把我手中的紙板接過,面容重現歡彩。我看著她的背影,欣賞著她的婀娜:「不用怕,妳很落力,妳沒有偷懶,我知道的,不用擔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