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9, 2006

脆弱的玫瑰 A Fragile Rose

這些年妳沒有再拍拖,親近男人有,已經不是少女,很難避免,也沒必要避免,開心便算,但始終還未能認真。還記得當初他說分手不是因為第三者,殊不知轉頭他們已一起。

男人是否都是這樣?

他離開妳後,妳的生活圈子擴大了,工作接多了,很自然也認識了不少男人。妳不敢投入愛情,所以對單身的男人都不自覺地處處迴避,妳怕他們會愛上妳,更怕自己愛上他們。但人畢竟會寂寞,姊妹的手帕永遠比不上男人的肩膊,何況女人都是愛情至上,她們也有自己的感情兼顧,妳不怪她們。因此,圍繞身邊的男人,不是有女友的,就是有婦之夫,既然他們已經有所愛的人,妳便可以放心與他們交朋友稱兄道弟。大家除了說生活談工作,也開始論起感情事。最初他們多是問及妳一些如何討老婆女友歡心的意見,漸漸便拿她們與妳作比較,訴說她們的不是,感慨她們皆比不上妳,更盛讚誰能當上妳的男友是何等褔氣云云。當中不乏甜言蜜語,妳想男人都是口花花,不以為然,況且妳堅信大家都只是「兄弟」而矣。直至有第三個男人說要和老婆離婚。

自從他接了舞台劇男主角的工作,你們的感情便開始走下波。妳想,那個女人也算靚女,男人會介意和她做朋友說心事嗎?就算男人懂避忌,但女人主動呢?不要忘記當時自己的男友正值事業高峰。工作往往是矜持最好的下台階,他們當時因為採排而朝夕相對,那個女人如何妳不清楚,但自己的男友傻頭傻腦,怎會懂得交朋友與日久生情的因果關係。也許他們就是這麼單純地開始,大家都是被動,起初只是工作的同事,休息時說下笑話,慢慢由同事變成朋友,由說笑話變成談心事,感情都是在不知不覺間演進。以前遇上爭吵,不論對錯,第二天他都會送朵小花把妳哄回。但自從他接了舞台劇的工作,他開始學會埋怨妳無理取鬧,甚至說妳比不上別的女人溫柔,有時更連電話都不願接聽。記得初相識時,妳每星期笑五日,至他離開那刻,每週總會換來四晚的淚水。

今天他們分手了,男人應該都是這樣,那麼簡單。

至於女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