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06

Memoirs of a Geisha (2005) 藝伎回憶錄

男人的確比女人膚淺,往往只因為女人的一個眼神或一個微笑便足心醉。女人高兩皮,需要一些與眾不同,或者是一些與她們見識迥異的經歷方許心傾。渡邊謙與章子怡相識於偶然,一見鍾情。

愛情是不可理喻的,明明大家都有意思,但卻偏偏要收藏起來,腦裡則暗暗地想著對方。女人深不可測,不多說了。至於男人,簡單得多,對於傾慕的女人,都會有所顧忌,惟恐言行得失,憂慮時機錯對,還有要盤算女人矜持的虛實,處處提心而顯得不自然,把不應該說的話說盡,而應該說的話則埋沒心裡。

妳會相信妳的身邊也有這樣的男人嗎?

應該有的。妳或者會想,如果他喜歡妳,他應該對妳熱情一點,他應該抓緊機會向妳表示。但妳要明白,男人很蠢,尤其是面對他暗戀的女人。今天晚上,他可能又再默默地想念妳。可惜,妳永遠都不會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