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06

Second Life 虛擬世界遊戲

上星期聽BBC Podcast的Go Digital介紹了遊戲Second Life。嘉賓主持Aleks Krotoski說:「Warcraft毋庸至疑是最受歡迎的遊戲,但我個人就沒有玩過,因為我不喜歡這類遊戲。至於另一類遊戲我喜歡的,最近常常玩的就是Second Life,玩家平均年齡是30至40歲,大都是建築師、藝術家、設計師等等。」

Second Life是一個虛擬世界,你可以在這裡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天堂,尋回你在現實世界失去了的第二生命。在這裡,你還擁有飛天的能力,

可以飛到日本花園遊覽,買一件藝妓和服,紋一身龍。

又或者穿越美國西部跳兩步牛仔舞,食一件Pizza。

人新路不熟,感謝Tashie的熱情歡待,帶我參觀了她和朋友還在建造的Odds & Ends夢幻樂園。這裡除了有例牌的購物商場、賭場和的士高,還有旋轉木馬、保齡球道、碰碰車、炮彈飛人、游泳池、搖錢樹、觀光小火車等等。樂園的設施雖然可玩性不高,但足見他們所負出的心血,從中獲得了他們的第二生命。

Tashie新建的觀光小火車還有很多毛病,大家坐坐下反車,笑到屁股朝天lmao。以為修好,怎料又出軌,哈哈lol。

虛擬世界著重的畢竟還是人,遊戲次要,Second Life提供了一奇妙的交談語境,你可以和三五知己休閒地臥在遠郊的吊床互訊心事,又或者與在酒吧初相識的陌生漢到時鐘酒店開房短敘,彷佛就是現世的縮影。

Wanna Get a New Life? 我在Second Life 叫 EyEr Newell,你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