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6, 2006

春冷 The Chill of Spring

妳有否察覺近期的天氣有點反常嘛?明明已經回暖,明明己經三月中旬,明明已經春天,但冷鋒仍是一度接一度。前星期妳一再任性,就已經「賴正」至發燒發呆,今倘學「精」了,天蠶衣打底搭茄士咩過頭笠,就算再來「十個凍呀」亦笑若等閒啦。然而,在淒冷的歸路,妳的雙手還是像欠缺了些什麼,總是得不到半分溫暖的感覺。

因此,妳可曾跪在熹微的晨光前問過:「冬天啊,冬天啊,你為何仍依依不捨,可以告訴我這裡還有什麼值得留戀嗎?」但相信妳想也沒想過,近來的冷鋒,並非偶然,其實都是因妳而來,冥冥中受著差遣,來提醒妳,來給妳機會。

想想吧,這個冬天,妳忽略過什麼,冷落過什麼,遺忘過什麼?衣櫃裡那條墨綠色的繡花頸巾,這個冬天,妳有「纜」過嗎?妳天生那雙所向無敵的「凍柑」手,這個冬天,妳有招待摯友品嘗過嗎?還有,那個和妳天各一方的他,這個冬天,你們可有點過頭,問候過呢?

天可憐見,數度冷鋒的到臨,都是特意來提醒妳,給妳機會,讓妳完成這個冬天未完的心事。

妳一直所祈盼的,上天都已經默默在為妳打點。但可惜,人們似乎都只是懂得不斷地苛求,而莫視了眼前的恩賜。今次的冷鋒,可能已經是這個冬天的最後一次了。可會知,這些日子,祂為妳改變了大自然的規律,為妳阻延了四季的交替,白白花了多少心力,蒙受著多少的責難。但請不要誤會,上天並沒有打算離棄妳,祂甚至會繼續寵縱妳,繼續為妳安排。只要妳高興,妳從前承受的,祂都願意反過來為妳硬咽。

配樂:天各一方 - 曾路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