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07

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2006) The Postmodern Life of My Aunt

女人就算怎樣世故,遇上心傾的男人,也會被打回原形,尤如一名小女孩。

斯琴高娃初遇周潤發便媚態溢出,含羞低首,眼睛隨著頭起放亮,欲視還斂。這一下少女仰慕男人的情脈就沒幾個女人能及。

飯店裡,周潤發侃侃而談,從屈原吟到杜甫,如果妳禁不住笑了出來,妳算得上是認識男人。不然,就等著被男人騙吧。

周潤發上斯琴高娃的家吃晚飯,她提議爬樓梯而避免企電梯,怕閒言閒語:「忽然有一個男人到我家裡,不清不白人多嘴雜,我不願意輕易毀掉我的清白。」周潤發不經思量便回答:「我理解,你家幾樓?」但男人所說的「理解」代表什麼?

泳池傍,斯琴高娃穿上一件豔紅色的緊身蛤蜊泳衣,周潤發看得瞠目結舌,也不好意思跟她相認。男人對於女人的衣著品味不過於此。

鄰居自作聰明挖苦姨媽,斯琴高娃便打退堂鼓,人言可畏嘛。但究竟愛情是屬於自己的,還是屬於別人呢?

很多人猜,墓地騙案,周潤發有沒有份騙斯琴高娃的錢?有或冇都說得過去,我傾向沒有,應該沒有。反而宣傳標籤了周潤發為騙子,我覺得會誤導觀眾先入為主。

受過傷的女人都怕再被騙,我有這樣的意見:

男人問借錢,或說幫投資,不要答應。他未必騙妳,但妳不懂分辨,無謂冒險。感情事,避免災禍比收拾殘局容易。

失身蝕底,口頭說出來扮矜持還可,但心底裡認同就不適合談戀愛。堅拒性行為沒問題,祇是蝕底這觀念太迂腐。值得擔心是搞大肚,安全操施做足,女人不要一時任性,也不要試圖借生BB綁住男人。除非妳是徐子琪找到座大金礦。

情傷,這方面沒什麼好說,女人也很擅長騙感情。其實往往不是全心欺騙,而是很多人認為自己專一,但行為卻不自覺地花心。小孩子也常常叫嚷自己能夠做到什麼什麼,他們真心相信,測謊機也測不出,然而人世間尚有力不從心這回事。不要傷神糾纏改變對方,他不願意妥協,莫如趁早瀟灑離開。至於浪子回頭,有可能的,不過妳得預起碼等他一二十年,等到就等吧。

但為什麼每一個女人都說曾被男人騙過?

喜歡一個人,受到愛情滋潤,拾回青春,心境自然變得白痴。

2 comments:

imak said...

受傷的女人 - 究竟是要盡快忘記情傷, 抑或要記住在心以免再犯?
又或者是一個有雞先定有蛋先的問題 - 女人何謂被騙? 甘心受騙的佔了大多數吧.

eyer said...

好似用電腦咁,開頭大安旨意乜都唔理好易中病毒,但要下下防範又傷神。咁惟有做足一d基本功:防毒程式、火牆、定期更新、定期備份。做好本份就無得理咁多,雖然都唔係100%安全,但起碼唔會再入肉,反正電腦點都一定要用。當然有好多所謂既基本功係要衰過先識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