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07

啤啤熊 Teddy Bear

一對情侶十指緊扣逛商場,途經精品店。女友回望廚窗,把正在遊魂的男友勒住。

女友雙眼發光:「看,這系列的啤啤熊,新出了這隻黑色的熊仔,很可愛唷!」

男友心忖不妙:「不是黑色的熊仔,是真有其熊,叫『黑熊』呀!」

女友目不斜視,男友便打插問:「如果現實生活中遇到黑熊,妳會怎樣應付?」

女友想了想答:「小學老師教過,遇到熊人可以忍著呼吸佯死,因為牠們不食死人的。」

男人眉頭一皺:「那妳死定。黑熊什麼都吃,植物呀、昆蟲呀、就連腐肉也吃。」

「那走為上著吧?」

「走也沒用,這更會挑釁牠來追妳。何況黑熊的嗅覺比獵犬強7倍,人類經過的地方14小時後黑熊仍能嗅出,妳走到天腳底也沒用。」

「哼,那怎辦?」

「黑熊一般膽怯,甚少主動襲擊人類。通常1宗黑熊殺死人事件,就有17宗蜘蛛、25宗毒蛇、67宗惡狗及180宗蜜蜂殺人事件發生。遇到黑熊,妳唯有跟牠鬥兇,手舞足蹈把牠嚇退。」

「.......」

「不過也還要看彩數。加拿大有一對年輕夫婦,假期到野生公園露營。太太在準備食物時,突然閃出一頭黑熊撲向她。太太奀挑鬼命,手無縛雞之力,兼只懂尖叫,不到兩個回合便給擊倒不醒人事。」

「她老公呢?」

「老公在不遠處,見狀便火速飛身英雄救美。但畢竟人獸懸殊,太約肉搏了十個回合,他亦被摔開。而黑熊老早鎖定了目標,對老公不屑一顧,回身向太太打主意。那邊廂,老公定過神來,找到一把袋裝摺刀,便再次奮不顧身血戰黑熊。」

「真的嗎...?」

「當然是真人真事。這回老公在黑熊身上喪插了十多刀,黑熊才叫有點畏縮。老公便小心翼翼抱起太太跨上他們原先乘坐的獨木舟逃命。雖然說老公捅窒黑熊,他也傷得半死,但為著太太的性命安危,他惟有強忍著身心的痛楚划呀划。片刻荒野間迴旋著老公悲蒼的求救聲和他太太的名子。幸好天無絕人之路,剛剛有一名醫生及一名退休探員在附近野遊。講開又講,妳說兩個男人在荒山野嶺有什麼好事做?我猜他們是在斷背。」

「...那對夫婦怎樣呀?」

「太太已經返魂乏術,剩下老公一個孤獨終老...」

「很慘呀...」

「嗯,妳說這個老公以後還會不會喜歡啤啤熊?」

女友默言。男友偷笑,慶幸逃過破財一劫。

他倆繼續逛,經過金舖,陳列著一些十二生肖的小飾物。女友眼利:「唏,今年我們都犯太歲呀。」

相關連結: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 - Hunter Hunted: Ambushed

2 comments:

冬冬 said...

幸好只是黑熊。如是金熊就大鑊了。:P

eyer said...

咁又係,黑熊最多都係死老婆,金熊就會傾家盪產,制唔過 x___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