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4, 2007

流言終結者(二)武器篇

以下為探索頻道節目《流言終結者》的一些內容:

向天開槍,掉下來的子彈還可殺人?
Plausible. 澳門五一遊行流彈傷人事件,向天開槍的笨警顯然看得太多電影而有樣學樣,卻偏偏沒看過《流言終結者》。若然他提槍90度垂直向天開槍,子彈昇到盡後隨即只會「自然掉落」(free fall),因為受風阻氣流抵消,其降速維持於terminal velocity,就算中頭獎的殺傷力也不大。但若向天傾斜開槍,子彈彈道軌跡成拋物線,如擲標槍,便隨時可以飛出指定射程範圍傷人,中正重要部位更可能致命。

撲克牌可以當暗器飛出成為殺人武器?
Busted. 就算找飛撲克牌冠軍來飛,亦只能使人受皮外傷。

開槍射人會打到人飛起?
Busted. M4、Thomson sub-machine、44Magnum、M60 machine,全部秋毫無範,就算數槍齊發及穿上避彈衣增加阻力亦不能打到人飛起。

大門上鎖,可以用手槍射爆門鎖開門?
Busted. 手槍 9mm 和 357 Magnum 都不管用。
Plausible. 大槍 12 Gauge Shotgun 和 M1 Garand 則一擊即破。

走投無路,可以用手槍圍著自己向地板(指舊式的木地板)圓形掃射,然後跌落下一層樓逃命?
Busted. 需要很多子彈和時間才能將地板射出一個圓形,緊急逃命絕不可行。

硬皮聖經、盒裝撲克牌、Zippo火機可以防子彈?
Busted. 357Magnum手槍,勢不可擋。

手指插入槍管開槍,手指沒事,反而槍管會因為回火炸成蕉花,及令開槍者受傷?
Busted. 手指都炸爆你。槍管及開槍者秋毫無犯。

跳入海能避過槍擊?
Confirmed. 一般跳入三幾尺以下就安全。向海開槍,火力越大的槍反而越廢,皆因高速子彈射入水的衝力較大,水阻早己令子彈粉碎。

兩把日本武士刀格劍,一刀可以將另一刀砌斷?
Busted. 最多折斷,卻不可削鐵如泥般直接一刀兩斷。

武士刀格西洋劍,武士刀可以將西洋劍砌斷?
Busted. 最多折斷,卻不可削鐵如泥般直接一刀兩斷。

蘇格蘭雙刃劍格武士刀,蘇格蘭雙刃劍可以將武士刀砌斷?
Busted. 沒有折斷,沒有砌斷。

維京劍格蘇格蘭雙刃劍,維京劍可將蘇格蘭雙刃砌斷?
Busted. 沒有折斷,沒有砌斷。

至於妳最想知的兩個男人格劍?


相關連結:
流言終結者(一)死人篇
流言終結者(二)武器篇
流言終結者(三)食物篇
流言終結者(四)汽車篇
流言終結者(五)終結篇
瘋狂實驗室 Mad Labs
另外,wiki更有每一季《流言終結者》的實驗結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