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05

Mr. Smith Goes to Washington (1939)

年輕戇直的參議員占士史超活隻身藉議事規則抗爭,只要不停說話不坐下便可保發言權,望掀起輿論激盪民心力挽公義。

搖頭,1939年美國電影橋段已懂大耍議事規則,大半個世紀後的今天,廿一世紀互聯網年代,香港的政治仍然萎靡不振,問民主自由何日成孕?

回歸幾年「谷谷埋埋」才弄得兩次50萬人遊行,這就是香港人質素高?笑話,兩次七一排卵期過了,有所得嗎?

美國兩大政黨民主共和的選民皆信奉民主自由,那個政黨執政也不成問題。香港兩大黨派民主共產,孰優孰劣,世界文明史已分了高下,奈何香港偏還有四成選民傾投共產黨,香港人質素高得那裡去?民主是一套相對公平穩定的制度。自由則鼓勵多元銳變,是民主法治國家的進步動力。共產黨專制封蔽,最宜持權者相衛相受,社會問題自然相對多。好了,社會問題多,他們再分些甜骨頭出來--很「厚黑」整衰你然後幫你--香港人便乖乖跪恩搖尾。香港人為何會這樣?

香港政治制度先天不公平。不公平時用非常手法抗爭合情合理,但民主派偏不用,就連合法的議事規則也棄用,情何以堪。香港人,醒吧!不要再妄想了!睜大眼睛看清楚吧!那尊民主女神像,只不過是一座石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