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07

中國農民調查(二)

那邊廂農民為生活張羅,這邊廂先富起來的小撮人則興建著複式的磚屋洋房。

很多人嚷著人民幣應該要升值,張五常力排眾議反對,深得我心。如果你讚成中國繼續富強之路是由以農立國轉向工商業發展,那你應該也反對人民幣升值。試想你開一間西餅店,焗爐最大的產量為100件蛋糕,而暫時的資源調配只及生產30件蛋糕。近來的生意很好,每天客似雲來,供不應求,根據需求定律,你可以加價圖利來消減排隊的人龍。但長遠計,人龍可看作鼓勵增產的誘因,亦即催使農轉工的潛動力。要加價,最理想莫如等到焗爐達到最高的產量,而人龍依然不絕的時候。今天人民幣升值可大可小。升值後中國貨的需求必定減少,但減幾多則無法預知。影響輕則股市泡沫爆破,重則窒礙農轉工的態勢,而受益的則只是富人,因為幣值上升代表有錢人的財富也無形地增加了。


住洋樓不特止,背脊向天的東北虎吃絕了,更畜養起八哥來。妳說脆炸香口,抑或滷炆惹味?


附庸風雅,錦鯉池也不獨曾特首專美。


人材濟濟聚眾所為何事,非嫖非飲非吹。


眾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蹲在一處洗菜心。原來我一直夢寐以求的烈女仙子就匿在這裡。常言道,女人蹲下時不著股罅或T-back線邊方為極品。我終於找到了,看那半截白腴的肌膚、媚惑的腰肢、蠕動的胴體,噢,男人呀,男人呀,女人呀,女人呀,神呀,神呀,神呀。我不能自己久矣,但還請仙子妳暫且不要回眸,多讓我純真地幻想一下可以嗎?

相關連結:中國農民調查(一)

2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中國人愈來愈有錢,
但喺嗰格就愈來愈衰!  :(

eyer said...

想也是。任何人忽然暴富都難免格衰。而原本已經格衰的就更不堪入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