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04

AΘHNA

雅典奧運開幕很精采。一向很少會認真細看什麼開幕閉幕禮,記憶中十多年前的奧運開幕和上屆Sydney閉幕禮都有看,但都只是閑看。這些年很少看電視,因此一點也沾不到近期炒得火辣的奧運熱。隨著《光明頂》陶傑「封咪」,感應到奧運又來了,然而仍是無動於中。今天晚上十一時許無聊打開電視,不是慣常的節目,而是一眾藝員嘻呵哈唏迎奧運,原來奧運已經這麼近。今年奧運重返希臘雅典,是科學理性的搖籃,人類文明的發源地,吸引了我,接連便發了幾個icq問網友開幕時間。

靜靜地微臥在電視機前,看到幽湖上白色紙船輕伴和柔悅音,此景此情,給迷住了。奈何旁述「不湊米氣」,總愛吱喳呱啦,煞盡風情,只好屈從轉往英文台。今次開幕禮兩大匠心賣點就是玩水和玩空間,都耍得玄妙。月下泛水,從來就是浪漫仙踪。巨雕空浮,化整為零,配以激光與投影,棋落湖中,莫不歎為觀止。月步飛人引出歷史「走馬」花車,一步三舞都盡溢聲色之好,感觀稱意,遺憾是適逢恨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