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04

View from the Top (2003) 頭等俏佳人

睇住堆數字睇到頭爆,轉睇靚女輕鬆下。一套頗簡單的片子,沒什麼出人意表的橋段,Gwyneth Paltrow被仔飛,離家當空姐開眼界。戲中還有Kelly Bundy和《Wayne's World》的Wayne,回頭一看十年身,風雨飄搖,蒼茫歲月。好了,輕鬆完繼續做野吧。

失落的Gwynnie被編進內陸航線,在咖啡店閒坐看雜誌。時裝雜誌好興一版講designer既high end clothing, 另一版就係近款而價錢平很多的雜嘜,多少少女看完會感唏虛?天不絕人,Gwynnie終於討回公度,走進紐約往巴黎的國際航線頭等倉。在浪漫的巴黎街頭,穿著雜誌那套高價大衣,提著雨傘,倍顯瑰麗。這算是還一個心願嗎?有時總覺,穿著雜誌大賣的衣服,格調上已打了折扣。

回想讀書時期一個小妹,她自持漂亮,總是覺得自己比同屆的同學美。其實用心看,她應該是個平凡的女孩,只是花得起錢打扮,這樣便比了上去。雜誌初登一對DKNY的涼鞋,她很快便買下,鞋子確實很標緻,價錢也當然悅目,我想起碼也過200美元。與她一起,偶然碰到些鬼妹仔同學,她們也會盛讚鞋子美,我想這就是值回票價,可惜當時忘記訪問她的感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