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5, 2004

Dead Poets Society (1989) 暴雨驕陽

偶閒看到這些校園宿舍生活片都會有點感觸。學校典堂高舉「傳統」旗幟,換來一個新的「入世」英文教師,故事定必擦得火辣。Mr Keating的教學方法全天候,能作為他的學生,是值得回味的經歷。代入Mr Keating的角色,這樣的教師並不容易做,七情上面,,雅俗佳宜,思想靈活生鬼就是凡人的缺陷。這樣的教學表演,學生一定不能太壞,否則大戲會演不成。學校跟Mr Keating辯論孩子還年輕,未適合讓他們思想聘馳,但既然全校都是鐵板一塊,來一個O Captain My Captain的跳脫,該是絕配吧。O Captain My captain的自我labelling,其實也有學問,是後話。頗趣怪看到一班男孩子主動埋堆在輪流唸詩,香港應該沒有這些機會。感動位是老調子的正義,學生在壓力下敢說真心話,然後一呼百應,都是社會欠奉的良知。我還受感動,還未看化,或者我也是個正義的人。Shall we seize the day and to woo women?

1 comment:

wowitems said...

學生在壓力下敢說真心話,然後一呼百應,都是社會欠奉的良知。我還受感動,還未看化,或者我也是個正義的人。Shall we seize the day and to woo women?Gold für WOW
Gold für World of Warcra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