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07

蠢女人 Stupid Woman

蠢女人分真蠢及假蠢。

女人大都不介意自稱蠢女,一來做錯事可以一笑置之,二來責任可以順理成章推卸給男人處理。然而在女人的心目中,最蠢的永遠都是男人。

至於怎樣判斷女人的蠢孰真孰假?也許可以學學溫總理參考古代聖賢的教條《論語‧公冶長》︰「邦有道則知,邦無道則愚。其知可及也,其愚不可及也。」

遇著男人俠骨柔腸,女人不妨懶醒認叻。男人橫蠻霸道,女人則要裝傻扮蠢。好男人面前認屎認屁易如反掌,但在臭男人的淫威下甘於把胸圍墊厚兩杯,低首下心講一聲「唔豬」,就沒幾個女人豁得出去。後者為故意的蠢,實在是聰明。

另一景界的假蠢出自《論語‧為政》︰「吾與回言終日,不違如愚。退而省其私,亦足以發,回而不愚。」

男人做什麼說什麼,女人皆唯唯諾諾,待他嘆過「事後煙」後,才盡情刷爆他的信用卡。這裡的蠢,也入假蠢,並比對上的聰明高一籌,是為睿智。

那麼何謂真的蠢女人呢?

男人這麼討厭的東西也愛,所有女人都是蠢女人。

9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甘敗下風,
能把治國之道柔合與治夫之道,
無話可說了! :)

winking said...

假蠢也好,真蠢也好,男人始終不離不棄的女人,至少有她的優點(對她的男人而言,或許並不適用於所有男人)。

我並不覺得男人蠢,他們絕大部份是粗心大意罷了...

這篇文章又揭示了一件事,Eyer叔的另一半不是很typical就是很extraordinary的。

=D

Anonymous said...

大文豪,你剖析得實在透徹。最尾那一句直頭一針見血。偶像即是偶像!

阿妹

imak said...

女人被男人的甜言蜜語所騙是真蠢, 男人被女人的睿智所騙算是扮傻? 無論如何都只是各取所需罷了.

陳叫 said...

哈哈,有趣!

咁唔愛男人既女人,蠢唔蠢?

Andy said...

女人不留係e個世界既主宰

Anonymous said...

仙人, 不敢當不敢當

姑婆, "不是很typical就是很extraordinary的",你肥左又瘦左喎 =V=

妹姐, 嘔死了... 奉承說話我也會說,也說得誇,所以請你將這份心意轉給神吧,祂才實至名歸。

maky, "女人被男人的甜言蜜語所騙"=生蠢。"男人被女人的睿智所騙"=死蠢

冬泉, 最蠢 = 男人 > 愛男人既女人 > 唔愛男人既女人 = 最醒

andy, 絕對讚同

Helena Blues 海藍吶 said...

這T恤太棒啦,我也要穿.....

Anonymous said...

講開件T恤既意念,第一次見到是在south park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