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4, 2006

自殺沒問題 二之一 Suicide No Problem 1 of 2

某日跟太子爺談起自殺,我說自殺沒問題,他瞠目結舌。

我問他:「自殺有什麼問題?」

他答得很快:「自殺會令身邊的人傷心。」

我反問他:「對呀,但當你結婚後,你叫雞,甚至包二奶,你的生存只會令你老婆更傷心。」

還有一些說話我當時不適宜直言,就是太子爺常常激得老闆生蝦跳,在生的時候不對身邊的人好一點,反而死後擔心他們的傷感,是種奇怪的思維方法。

他想了想道:「起碼只要未死,還有機會補救。」

他也實在可愛,不會去否定婚後的叫雞包二奶,而想到只要未死,就算犯了錯還有補救的機會,證明他心底不壞。只是很多時候,環境可以完全支配一個人,使人面目全非。太子爺不久前小登科,娶了一名模特兒。閱人無數的經理說,太子爺童年時受後母的冷待,所以當他遇上正經斯文的女人,他會猜忌對方的居心,反而搭上一個邪牌,他就落得心安。經理沒修過心理學,但他的見解卻是傳統心理學派的分析,著重童年經歷對心理發展的影響。他亦是一名有趣的口水佬。

太子爺顯然未曾思考過自殺這回事,我為了令他釋疑,便一口氣簡述:「自殺是掌控自己生命長短的一個選項。固然是一個大決定,更不是每個人也有資格下這個決定,籠統說起碼也要具有博士學位。我當然也沒有質格,但我深知生命的難得,而且在這個世界,還有很多新奇的事物我未接觸過。若然我能夠活至300歲,我或者會在264歲時才玩夠去自殺。因此就算我認為自殺沒問題,你篤定自殺是錯,你都極可能會比我行先一步。」

太子爺說他就此事想了一個星期,還是覺得大惑不解,仍然堅持自殺是錯之說。

相關文章:
我要自殺 I Want To Kill Myself
為愛殉情 vs 為愛獻身 TO DIE FOR vs TO SEX FOR
Sooff - 跳樓埋邊 Jump Off This Way

6 comments:

winking said...

自殺令身邊人傷心,所以自殺不好...
------------------
然而有些人的存在,卻令別人的人生很糟糕,非常不好...

反過來,殺人有罪,但有些人真的該死,那麼除大害而利民生,是否又有錯?

我沒有用太多時間去思考問題的本質及其對與錯,人橫豎都要一死,不是安樂死,便是意外死,被殺死(被自己或別人〔做瓜〕),你說得對,環境對人的影響力很大,對當事人而言,大得根本察覺不了,而自我了斷的想法,也許是很多事情的總和,環境造就的必然情況。

反而我最花時間去想的事情是,要是自我結束生命,必須選個最捧的方式,為這狗樣的人生來個漂漂亮亮的告別演出。

eyer said...

其實你都好快活,可以花時候想呢d不切實際既事。不過越無聊既野就越多人有興趣睇,我諗呢個題材都sell得。

俾我自殺,我可能失驚無神話去流浪,然後就去d死左都無人知既地方。呢個死法都應該幾流行,一陣做左隻遊魂野鬼再撞到隻靚女鬼就仲正,跟住再同佢去嚇人,嘿。

winking said...

大叔你好無聊,且庸俗...O_o!!!

imak said...

hi eyer - i m no one new to read your blog, just this is my 1st time to leave u a comment. that means u r right, this is really an interesting topic to explore.

go back to the question: is there any problem to suicide?
hmm... tell u the truth, i don't find any fun in my life and i don't mind to be dead in the next minute. all i care is how (painless pls?!) and when (so no one getting hurt will be great!!).

winking said...

Someone said b4, he wanted to be killed when he found the greatest pleasure in his lives...

eyer said...

hi imak, surely someone will get hurt if you give up yourself, at least here I'll be sad.

Talking about fun, that's right, we need fun to survive. And although I dont find much fun in my life either, I believe fun is just out there somewhere. Apparently, you and I aren't those lucky people that fun wont come to us automatically. However, fun should be attainable if we pursue it actively. And sometimes, you could just ask your friends to find fun for you. I'm glad you are here that at least we can have one more person to share about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