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7, 2004

限時分手最浪漫

剛看完昨天錄影的李敖有話說,愛情也要急流勇退,值得深思。
「那些男人的怪毛病,女人的怪毛病。」呢個問題一直困擾我,因為我知道很多這些怪毛病。有人說喜歡吃德國肉腸的話,千萬唔好參觀德國肉腸工場。真的,自己知,人地唔知會好煩。李敖的說法,也是一個solution.
電影有處值得提出,女主角是到第十一個男友先動真情,之前果d無乜料到,點解咁得意既?得閒寫編文章黎玩下。

李敖有話說 第八十七集 (節錄)
我現在七十歲,在我三十五歲的時候,我看過一部電影,這部電影的英文名字叫做Sweet November,甜蜜的十一月,當時這個電影呢,中文的翻譯的名字叫做寂寞小陽春,翻得真好。這個電影裡面,一個女孩子得了癌症,什麼時候死不知道,可是她希望她有朝一日能夠死在男朋友的懷裡。她就異想天開想出一個方法,把每年的生命分成十二段,每段是一個月,每一個月找一個男朋友跟她同居。她後來就找到十一月份的男朋友,兩個人感情啊非常好,好到什麼程度呢?好到了兩個人像是新婚的情侶一樣甜蜜。到了十一月三十號,十二月份的男朋友就要報道了,這個男朋友啊就跟她說,我希望我們白頭偕老,我們不要分開,然後呢這個男朋友找了很多十一月份的月曆,把它們全部攤開,在整個房間裡面攤開,滿屋子都是十一月份的月曆,意思是說十一月份是甜蜜的,十一月份是永恆的,十一月份是不走的,甜蜜的十一月是屬於你和我的。這個女孩子一看就哭了,覺得非常地溫馨,非常地感動。可是到了第二天清早,十二月一號出現的時候,有人在敲門,門打開的時候,十二月份的男朋友在報到,這個男朋友看起來鼠頭蛤蟆眼,長得歪七扭八,很顯然的這個女孩子還是喜歡十一月份的男朋友,可是她一臉冰霜,擺下臉來還是請十一月份男朋友出門,把十二月份男朋友給請進來,這個故事啊就這樣子結束了。

我講這個故事給大家告訴大家什麼?我覺得這個女孩子啊,她散佈了一個新的愛情哲學,不論男歡女愛,兩個人感情多麼好,我們一個月就要分開,正好趕上了十一月,這個十一月回憶起來非常地溫馨,非常地甜蜜。可是到了十一月三十號以後,兩個人即使是男歡女愛也要分開,換句話說呢兩個人要限時分手。大家想想看,如果一對情人在一起的時候,發現我們兩個人的這種姻緣只是三十天,請問兩個人都會互相珍惜這三十天,那些男人的怪毛病,女人的怪毛病,都不會出現。為什麼呢?來不及出現,因為我們要珍惜這僅有的三十天,到時候自然分手,這就是一個限時分手的愛情的哲學。那麼為什麼要限時分手呢?為什麼非要等到兩個人感情漸行漸遠以後再分手呢?那個時候就沒有趣味了,男女之間感情最好的狀態底下,最好的情況之下分開,那是真的懂得愛情的哲學。

我曾經寫過一首詩,請大家看看這個詩,花開可要欣賞,然後就去遠行,唯有不等花謝,才能記得花紅。有酒可要滿飲,然後就去遠行,唯有不等大醉,才能覺得微醺。有情可要戀愛,然後就去遠行,唯有戀得短暫,才能愛得永恆。人間很多本來就是彩雲易散的情況,雲彩最絢麗的時候容易散掉,男女關係本來就是喜新厭舊的情況,說那種愛的你死我活,白頭偕老的人,事實上那是一種自欺欺人,不可能的事情,所以男女之間的關係,應該在一個最高點的上面分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