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04

好好味呀

覺得男人很煩嗎?滿腦子都是性,就連跟你坐巴士時也不放過要「猴擒」一番。妳有否問過他,究竟和妳一起是想跟妳做,還是真心愛妳呢?

男人的確喜歡性。為什麼呢?因為是什麼荷爾蒙分泌影響?嗯。性對於男人來說是一頓美味的佳餚。經常翻看《飲食男女》而又打算減肥的妳,也喜歡吃好東西嗎?還記得上次禁不住喊「好好味呀」是在那裡、跟誰一起、吃些什麼、回味這種感覺嗎?這下由心底說出來的「好好味呀」,就是令每個男人都上癮的「狂喜」。既然這種感覺是美好的,想獲得這種快感也自然是人之常情。因此當妳偶不方便時,適逢他饞嘴,體貼的他便會靜靜開啟剛從互聯網下載得來的VCD,看著加騰鷹和伊東玲「撐枱腳」來望梅止渴。遇著某些賤男人,窮的會去深水埗找間地茂館來嚥吞一砵北菇炆雞;有錢的則可能會到中環文華酒店「荷打」兩客進口的走地野味到會。當然,妳相信他是個好男人,而最令他心醉的,還是妳特意為他煮的住家菜。因為是妳親自下廚,他吃得特別滋味,每一啖都流露讚歎與欣賞。品嚐過後,他會深深把妳抱著,在你的面額輕吻,表示愛與感謝。妳對他還需懷疑嗎?

有些時候男人真是很自私、很無理、很霸道。其實這可能只是他對妳的不了解,他誤以為妳會和他一樣感到「好好味呀」。或者是造物主弄人,有否聽過,男人和女人原是一隻高身的水晶酒杯嗎?男人是杯外,女人是杯內。若要將這樣的一隻高身酒杯打亮,杯外顧然容易清抹,男人就是這樣得天獨厚,一擦即亮;但要洗拭杯內時,狹小的杯口,修長的杯身,要和杯外般抹得透徹明亮,便需要精緻的技巧,工多藝熟,可遇難求。因此,性對於妳來說,就只是一杯苦瓜汁。雖然如此,善解人意的妳,看到他百般心思為妳烹調,盡然苦澀難咽,妳也會默默笑納,慢慢淺酌。經年累月,妳也許會苦盡甘來,豪邁地把杯裡的吸管揮掉,舉杯一飲而盡。然而身邊的,已是另一個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