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7, 2004

Little wet shoe

今早趕撘車途中,看到件趣事。不知為什麼,行人路旁有灘幾吋厚的積水,像小型的爆水管現象。一名穿校服的小學男生毅然將他的右腳放進水氹裡。我心諗:「哈,勁!」再看看他有沒有父母在旁,他媽媽剛從街市走出來便即時大聲喝止,喊什麼我忘記了。當時我想:何苦呢。孩子剛完成一項生活體驗,又不涉及人身安全,這樣一喝,恐怕會窒礙他對生活的探索精神,更甚是泯滅他的創意思緒。鞋子襪子濕了,焗住最多唔舒服一陣,算得乜呢;玩火的話就當然要小心處理。

早幾日看電影《羅馬假期》,公主說想試下玩淋雨。淋雨的確好玩,但這些因為突然下大雨沒傘而在雨中狼狽奔走的不算,要盡興就要不羈。在大雨下跑跑跳跳是現代人難得和大自然的親近,亦是對傳統禮俗的控訴。尚有童真的孩子必然想一試玩淋雨,但往往被世故的家長打壓。玩一玩淋雨,安排得當,回家沖個熱水涼,無傷大雅,就算因此著涼,又何足掛齒。玩淋雨就是童心、童年的快樂記憶、上天給孩子祝福的洗禮。

3 comments:

rm501 said...

我見個一回類似的. 有一次下大雨,一輛私家車在近行人路邊駛過,踐起水花彈向兩父女,女兒的很高興,說"嘩~ 浪呀!";父的卻破口大罵,說"x!@xyz!!". 相映成趣啊~

童心賞雨,理想的裝束應是一身澄黃厚膠雨衣,配一對小水靴,看雨,聽雷,放紙船...... 這些都離我們遠了~~

eyer said...

room 501? you are mr spiderman.

rm501 said...

No.... I am Bat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