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05

你信他嗎 Do You Trust Him

幾個月前在douban.com開了一個小組,想是八卦其功能,怎知是可開不可刪的。至現在,什麼話題都沒有討論過,但卻有5個人參加,真挖頭。或者,在這個感恩的季節,我也應該開個局,感激他們莫名的熱情。

聖誕節近,妳想買一份禮品給自己開心一下,想呀想,最終買了一件很別緻的水晶貓仔小擺設。僅五歲的侄兒見到很好奇,想拿在手裡細看。妳有點猶豫,擔心他會把水晶貓仔跌爛。但他再三懇求,眼泛淚光,保證會小心亦亦。妳會信任侄兒把水晶貓仔遞給她看嗎?

另外,妳看過電視節目《獎門人》應該記得 -- 父親把幾歲的孩子獨留在客廳中,並叮囑孩子不要亂搞亂吃東西,而孩子亦有向父親承諾會乖乖。接著,由阿Lo(林曉峰)扮演的魔鬼便會在電視熒幕出現,慫恿孩子偷吃放在茶几上的忌廉蛋糕。然後讓觀眾投票,選出究竟孩子會否抵不住誘惑。妳又會投這個孩子信任的一票嗎?

這些年間,妳與愛侶苦多甜少,曾經可能出現過不少關於信任的問題。但到底,妳知道信任是什麼嗎?妳有否細心想過信任是什麼一回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