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05

世貿的最後一根稻草 The Last Straw of WTO

差不多忘記了,原來身邊的朋友還是很擅長背書。飯局中,男人都免不了大談政事,尤其是在女人面前,表現一下自己的見識。女人也真是可愛,總會靜靜地聽,默默地欣賞著男人的議論,在適當時候問一些令人為難的精景問題。可惜,言語間,口水花還是像唱K般落在重複著《蘋果日報》或某某電視台的什麼特輯。

在家中,看著有線轉播的什麼「對峙」、「衝擊」,心想電視台為什麼會派幾個年輕的女讀稿員去報導,效果似乎跟國際水準差太遠了。再看看連日網上網民的討論,痛定思痛,心想:「夠了,是最後的一根稻草了。」

「最後的一根稻草」是英文成語,全句是:「駱駝背上的最後一根稻草。」稻草的重量很輕,但當你逐條放在駱駝背上,駱駝終會承受不住倒下,而促發牠崩塌的稻草,就即是「最後的一根稻草」。看香港民間的政治討論看得令人厭惡,幾年前戒了和人討論,今天也應該是時候戒看了。

或許有人會問:「你又很了不起嗎?」希望這個人不是你,因為這正是令人厭惡的言論。我當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人,甚至有點蠢,因為只有蠢人方會到「最後的一根稻草」的時候才醒悟抽身。不竟生命短暫而無常,在自己還能呼吸的時候,在自己有能力選擇的範疇,看一些、聽一些、信一些比自己優雅的東西,例如看看《忽週》的「媽咪姐手記」,學學「李蘢怡繼續冇腦」,人生不過如此。

No comments: